close

夭壽8點多好友臨時約要吃飯,而且又要我想地點,心裡泛著滴咕﹝你不知道大夥都工作都累到趴,今天我有Blue Monday....思緒不好,而且這種臨時order是只有我老闆才有的特權,朋友,算你狠,有你的!!﹞,所以快速到達的東區就成為各路人馬聚集點首選,但這個時間實在是有點給他尷尬,一般餐廳到了8~9點已經是要close order了,如果吃完要在店內做一下聊天更是難上加難。再加上台灣經濟不景氣,我們這種死上班族期望能吃到便宜實惠的餐點,又把找餐廳難度向上提升一個等級﹝又再給朋友一個算你狠的表情﹞。但一直想還是沒有適合的餐廳,想說反正最近都很晚才進食,讓自己愈來越胖肚子越來越大,活脫脫就是一個大胖子了,而且又下雨,我好累我好懶﹝我是屬於比較懶的胖子﹞,乾脆取消聚會回家吃自己好了,當這個念頭產生,腦中快速閃過胖子,東區這兩個關鍵字,徒然讓我靈光一閃,那就去我還算常光顧的店---->胖子小吃吧!!﹝但我個人還是愛稱胖子熱炒﹞

 

傑克google長知識

生意興隆的胖子小吃座落於台北市繁華地區的巷內,除了菜色特別外,送菜方式也是一絕!!原本只有一家店,但由於口耳相傳生意蒸蒸日上,索性在步行1-2分鐘距離的隔壁巷子開了分店,但有趣的是分店並沒有廚房配備,只能從本店烹調過後再送去二店。手工運送不僅耗工費時且台北市路上風沙大,菜色還需面臨風吹雨打的窘境。腦筋動快的老闆想起孩提時代常使用“三輪車”搬運東西,因此以此交通工具做為運菜的媒介,也因這獨特的送菜方式讓這家熱炒店成功的豎立有趣賣點,目前第一代主廚已經退休,將棒子交給了第二代承接,但美味依舊不變。

 

 -----------------------------------------------------------探險開始(這是分隔線)------------------------------------------------------------

133_ps

紅底白字胖子小吃的招牌下,有著川流不息的人潮。這張圖是本的照片,隔一條巷子的不遠處即是二店的所在地。

132_ps

這就是傳說中的送菜三輪車,想到用三輪車送菜簡單方便好停車外,再加上加蓋的保溫後座不僅保溫且擋風沙,這環保點子十分妙。

104_ps

店內每桌都是聚會,且喝著酒類讓店內氣氛持續升高。用餐區還規劃成室內與室外的桌椅擺設,十分貼心的滿足吸菸與非吸菸消費者的用餐自由。

103_ps

忙碌的廚房不斷的送出烹調好的菜色,目前是由胖子小吃部的第二代在管理廚房。

106_ps

工作人員接穿著紅色的制服,讓餐廳很有整體感的朝氣,制服背後印上胖胖的店主大火快炒模樣十分逗趣,

097_ps

服務人員十分的親切,詢問各種問題都能細心回答。

098_ps

兩面護貝的菜單十分簡單,上面共分為冷盤類、燒烤類、各式蔬菜、飯麵類、小菜類、熱炒類、湯類、香酥類與實價活海鮮。除時價海鮮外,其餘的菜色落在120~850間。

菜單右下角寫著2013年冬版,代表這邊的菜單每年都有些許調整,還有這邊如果自帶酒的話會酌收清潔費。每次造訪這都喝啤酒,所以不清楚清潔費多少,下次來問問看~~~

100_ps

店員看我在拍菜單,很熱情的給我外送菜單好好的拍,菜色提供各種服務,且標榜本店可容納兩百人,店也太大了吧~~~~

099_ps  

外送菜單跟內用的好像差不多菜色。但這裡好像也有提供特別菜色,如年夜飯之類的,下次可以跟老媽建議,這樣過年就不會這樣辛苦了~~~

108_ps

炒水蓮 $時價

大火快炒後的水蓮,油包覆在水蓮外層,翠綠油亮的外型看起來十分可口。入口後即感受到清脆水蓮的口感與搭配蒜香味,好吃!!

110_ps

貴妃紹興雞﹝小﹞$180

114_ps

店家自製的貴妃紹興雞是店內自製的招牌菜,用枸杞、當歸、紹興浸漬的去骨雞腿肉帶著紹興酒濃郁卻不刺鼻的香氣與淡淡的中藥味,切成超薄片的雞肉十分好入口,入口後旋即感受緊實且不油膩的雞皮,還有Q彈雞汁精華凍融合軟嫩不柴的雞肉,搭配香甜夠勁的洋蔥絲配菜,增添口感的豐富性。

118_ps

薑絲大腸$150

126_PS

我非常愛吃大腸,卻怕酸味....所以每每品嚐薑絲大腸總是很緊張。但胖子小吃有別於其他餐廳的料理方式,這裡的薑絲大腸除了一般的薑絲、白醋、蔥、辣椒等基本食材外,還加入少許榨菜拌炒,不但保留酸溜特色還免除一般餐廳炒出死酸的口感。主角大腸脆而不韌且不帶腥味十分好吃。

121_ps

糯米椒五花$180

123_PS

短小圓滾的糯米椒經大火快炒後,帶著辣椒的香氣卻不辣口,且外層包裹一層類似享用秋葵的薄膜口感十分特別。

125_PS

糯米椒五花也是店內的招牌菜之一,被大火煸出油脂的五花肉肉質緊實有嚼勁但卻不會過老,五花肉透出焦香味配上炒出辣椒香氣與鹹味的糯米椒,再佐以爆香的蔥、蒜與辣椒等辛香料十分下飯。

122_ps

胖子小吃上菜十分迅速,屁股還沒坐熱四菜就上齊了,兄弟們準備好了嗎?就讓我們殲滅敵人吧﹝大誤﹞,就讓我們開始享受美食吧!!

127_ps

我和朋友一瞬間就將菜掃光,讓盤底朝天啊~~~感動啊!飽足啊!....不過我想最開心的應該是洗碗工作人員,因為這樣的碗盤應該十分好處理!!

131_ps

好吃程度沒話說.....我的手勢代表一切,BJ4!!

102_ps

飯飽後與店家要了名片,第一次看到雷射名片的設計,利用折射原理可看到創始店東年輕與現在的樣貌十分特別﹝不過我好像在小學時代玩的昂阿飄,小學之後就再也沒看到這樣復古的東西了﹞。而且堅持年輕到現在的服務永遠不變,這應該就是一個好廚師應該有的烹飪之道啊!!

 

【後記】:

胖子小吃<---我個人都愛稱他微胖子熱炒﹝會取名胖子小吃部,我想跟老闆源滾滾的身材應該有關,個人覺得店名非常好記又輕切﹞,身處在台北鬧區的巷弄內,交通非常的便利。價格雖然稍高於一般的熱炒店,但在寸土寸金的東區實屬親民的價格,且能在東區飲食一級戰區屹立這樣久,還從一家店變成兩家店,菜色絕對沒話說,呈現彭派豪氣的特色,味道也有一定水準,非常適合三五好友聚餐,尤其是適合我們這種男性上班族聚會,可大食好吃料理外又可以喝些小酒,熱炒海產店的用餐空間,簡單沒有額外的裝潢,但是店內洋溢著熱情,讓食客們吃飯時一起喧鬧互相不分彼此,生意強強滾﹝但要比較不在乎用餐環境,因為座椅跟酒客的喧嘩會比較影響用餐品質﹞,在這能吃的好也能吃的飽的餐廳,是家能在不景氣的庶民經濟中,能提供物美價廉餐廳首選之一。不過在這次拿到傳單後一且問題似乎有了解答,因為店家有提供外送服務﹝只是不知道低消是多少﹞,下次應該找多點朋友在家聚餐,不但可以享受美食又可以有較舒服的環境用餐。

 

店家資訊: 胖子小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50-6號

電話:02-2772-6920

營業時間:10:00~02:00

刷卡:不可(無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